Friday, December 22, 2006

Taja Sevelle - Fountains Free

重返約略1991年我還在唸國中三年級的記憶,那段我聽著花了100多塊零用錢買下當時還是飛碟代理的Madonna的無敵House大作''Vogue''卡帶的時光,以前的台北西門町跟東區頂好後頭有個專營進口舞曲唱片的交叉線唱片行,是所有我這個年代的音樂瘋子應該都造訪或聽過的,在那個美國版進口CD還是以極不具環保概念的長條紙盒包裝著的盛況年代,我見著這一席主角全裸上陣、抽色處理後泛著美祿色彩的影像豎直在我眼前,一向不怕亂買的我二話不說地將她自層板上收下,看著背後印著Reprise的Logo,心想這有極大可能是一張不知名女歌手吟唱著變調廉價都會爵士的流行專輯。


的確,這是一張無論以嚴峻的賞析音樂審視或純粹商業角度衡量皆無法引起迴響的Pop/Dance作品,後來我知道早在87年她便在Prince的青睞下發表過一張極為Paisley Park調性的專輯,誕生了一首尚屬暢銷的單曲''Love Is Contagious''。91年,Taja Sevelle轉移陣地進入Warner Bros.體系,著手與幾位流行舞曲與R&B製作人合作產生了這一張飄散著高度90年初期的機械式合成冰涼音色的類舞曲作品,比照今日音樂演變退化至此不成音調的景況,Taja Sevelle在某個層面上絕對是一位成熟的作曲者,除卻15年後回鍋再聽時必然產生的過時製作與無生命力的樂器音色,在旋律上且都滿足了親切順耳的基本要求。Taja的混血身份反映在她高低音域流轉隨性的實力上,喉間透著微量的冷靜,率先發行的單曲''Trouble Having You Near'',散放沁涼音質的濃情蜜意''The Power Of Your Love (You And I)''或著其歌詞皆巧妙以F開頭組織成就為詩句的專輯同名曲''Fountains Free'',怎麼聽都不該在當時Pop House音樂起步,New Jack Swing處於醞釀實力年代出現的一張流行專輯,所以也讓急需排行肯定的她二度嚐敗。


說不上是一張出色的專輯,但在我賣力接觸所謂西洋音樂的長久過程中,偶爾從CD牆取下開啟聆聽的感覺,是種記憶多過嚴謹評量的回逤作用;是一種好比過著水、襯著低溫,任她在陽春手提CD音響的喇叭網屏後努力想讓我跟著跳的無所謂。

Taja Sevelle - Fountains Free
(CD Album) (Reprise) (1991)
01. Trouble Having You Near
02. Chase Temptation
03. I'm Givin' In
04. Even Odd You
05. Fountains Free
06. The Power Of Your Love (You And I)
07. Perpetual Motion
08. What A State Of Love
09. Fierce Desire
10. Forever In Love
11. Died Alive
12. Trouble Having You Near (Radio Mix)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